close

承上文

盼了好多年,終於有機會再度登上合歡山了~

以前還沒有小孩時,爬合歡山對我來說~乃是家常便飯之事,

東峰 北峰 主峰 都曾有我的足跡

自從生了娃姊姊後,爬合歡山對我來說,慢慢地已遙不可及....

生了老二之後,更慘~~~~~爬山這檔事,已跟我無關了..

好不容易熬到楊小Q一歲多~是時候到了!!!合歡山~我來了!!!!

但考慮到帶兩個小麻煩爬山,我只能先選擇百岳的入門款--主峰

為什麼主峰是百岳入門款呢?因為它可以一路推嬰兒車登頂丫丫丫丫!!!是不是很讚?

主峰登山口,能停車的地方不多,建議停在武嶺的停車場,然後再步行到登山口

但我們當天因為車流量太大,加上沒去算好腳程時間

我們把車子停昆陽停車場簡直是大錯誤呀!

因為昆陽停車場步行到主峰登山口,一路都是上坡,路程又遠

如果是一般人步行,我覺得還算ok

但是要推嬰兒車的話,就非常不ok

因為光是要走到登山口,這段路就差不多走走停停花掉了半小時

當我們抵達登山口,我的力氣已經快用盡....(太久沒爬山了...)

下次,一定要把車停在武嶺停車場...


(推著嬰兒車一路步行向上...登山口好遙遠呀!)

好不容易抵達登山口,真得很累...累到沒心情在登山口拍照留戀了~

這時候,貼心的娃姊姊竟然願意不坐嬰兒車,願意自己步行登山,

少推一個小孩的重量,腳程上就會輕鬆很多

其實主峰是個很好爬的百岳,只是要一邊爬山一邊推著嬰兒車~體力上就要比平常人要耗盡很多

娃姊姊很棒的!一路都靠自己雙腳走,真是好感動呀!(因為平常她都是屁股黏著推車不肯走路的人呀)


(辛苦的娃爸爸,還是得推著弟弟爬山)


(認真爬山的小孩最棒!)


(邊爬還邊開心的笑呢!)


(我推著空嬰兒車爬山~腳程上輕鬆不少)


(爬著爬著,霧氣越來越重了...)


(天氣涼爽~路途顛坡..楊小Q不知不覺睡著了..)


(可惜天氣不是很好~不然合歡山的風景可是非常迷人的)


(有些階梯步道是捷徑,直接爬上去比較快喔!)


(從這條小徑走上去,就會抵達主峰終點)

這一路,娃姊姊真的很棒!
順利抵達終點,當然就是一定要在主峰的3417m牌子照相表示到此一遊呀!

相信這個主峰立牌一定不寂寞.每天有許許多多登山客上來陪伴拍照

 

拍完照,天氣越來越差了~開始飄雨~

我們趕緊下山~結果下山過程雨勢頗大的

還滿多遊客自備輕便雨衣~我們則是帶雨傘

但撐傘推推車~實在不是很方便

所以下次登山~記得一定要自備輕便雨衣呀!!!

這次的主峰登頂~終於成功~

有帶小孩的家長~想爬山的~非常推薦來登合歡山主峰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