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0

小時候就在霧社住過一陣子
甚至還在紀念碑上玩耍
殊不知這紀念碑背後所帶來的歷史故事
直到最近"賽得克巴萊"的電影轟動
也帶動了霧社這個紀念碑的觀光

這天來到霧社
明顯發現人潮比以往多出很多
也多了旅行團來這邊一睹莫那魯道的英勇事蹟!!
很巧得這次遇到一個小旅行團來到紀念碑
看著一位身穿原住民服的原住民在解說霧社事件的歷史
仔細聽下~ 原來那位解說員是道地的賽德克族哩!!
但因為他解說時間太久
我們在紀念碑繞一繞拍個照就離開了

我猜距離我上次來這紀念碑時
應該是我四~五歲的時候了吧~
今年會再度踏上這紀念碑  真的要拜賜賽德克巴萊的光
也讓這地方再度燃起生命!



→連電影中的小黑也在紀念碑裡


→霧社事件故事


→莫那魯道的銅像


→站在紀念館高處俯拍




→他在裡面嗎??




→紀念碑前的碧湖指標  也是我小時候常玩耍的地方


→小時候曾在此唸過短暫的幼稚園 


喜歡莫那魯道這段歷史故事的朋友
來清境途中經過霧社可以駐足一下
拍個照  好好巡禮一下這曾經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

下次~ 我要試著挑戰直下殺到底下的碧湖
太多年沒下去了~
那個美麗的地方!! 等我!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